DIY:自製舒緩 保濕 有機玫瑰花水

花水也流行了很久的時間,不同的花能造出不同功效的花水
原本YanYan是想做一下research,看看買那個品牌
無意間發現原來外國人都會自己在家做花水
一來可以自己選擇好的材料,二來價錢又實惠三來品質一定有保證~
YanYan 做了資料收集後,決定自己在家做起來。・:*:・゜’( ☻ ω ☻ )。・:*:・゜’  


做花水的原理很簡單大家中學的時候都應該都學過蒸餾原理吧~

 
就是這種啦~現在終於可以應用啦~哈哈~
不過當然不是要這樣的工具啦~
好啦先看一下的畫的圖簡單說一下是怎樣做
 

哈哈~雖然畫得有點醜,不過應該很容易理解吧~(* ŎŎ);.:’;
就是收集倒汗水”!!!? 是這麼隨便嗎~??看下去就知道
 只需要:  一個乾淨的煲+
               
               有機玫瑰花
              礦泉水/蒸餾水 
              冰 (大量)
              爐


個人覺得新鮮的有機玫瑰花較好雖然有人說乾花也是可以但在香港新鮮的有機玫瑰花太難找,
曾經一心想自己種不過說玫瑰花在夏天不好種,容易生病
加上自己性急,想快一點有製成品所以就改用乾的有機玫瑰花
我用的乾有機玫瑰花是在 Green Dot Dot 買的 (hk$59/30gm)
是用來飲用的,  店員跟網站都說是100%由粉紅玫瑰花製成,沒有加其他成份
所以用來自製花水YanYan是放心的~

先拍照~^^
YanYan對玫瑰情有獨鍾就這樣看就已經覺得好治癒的感覺~好漂亮哦~
不過嗅一下味道就…..哈哈
不只是平常玫瑰香水的味道~除了玫瑰味有一點點涼茶味道也有一點植物味道

礦泉水/蒸餾水  當然是各大超市有售我不用自來水因為自來水始終有很多雜質,
礦泉水/蒸餾水  相對比較乾淨
煲和蓋一定要乾淨沒有油……我用的是玻璃蓋因為可以較容易看到
但其實都是看不到的因為蒸氣都會佈滿在蓋上~~

好啦~真的開始囉~
先把玫瑰花輕輕洗一下
1. 把玫瑰花放在煲內的邊旁位置 
2. 然後在中間放入小碗
3. 加入水
   我只加了~350 ml 的水但應該可以多加到~700 ml也不怕,
   因為我只加熱了15mins就已經乾水了,但玫瑰花還有陣陣的花味
   應該至少可以加熱30mins
 **如果因為太多水小碗會浮的話就可以先把小碗墊高
4. 把蓋子蓋上
   記得是把蓋子翻轉放就是把手向下!!!!!
   ~是把手向下~這樣我們才可以放上冰~

蓋子關上後就可以放上冰及開火加熱~
冰要用袋子先袋好因為受熱就會溶,
水就會流走~有機會流到你的花水中))))0(((((
 加熱要小心~也不要走開太久~~!!
加熱中蓋面也會有很多水要小心清走~
也要留意有沒有煲乾”~
正常來說加熱了30mins後還在的水就像是玫瑰花茶,可以飲用的
不過我水太少下次一定要再試一下~

”””!! 很快就完成了~
玫瑰花水是透明的但放涼之後都是有一陣陣的玫瑰花涼茶味
這是加熱後的玫瑰
我在12蚊店買了一個噴霧小瓶,居然是made in korea~@@
~弄出來的也不到100ml~~正合我心意~因為網上說都不可以放太久~確保新鮮
放左冰箱就可以放久一點~一個月內~

很適合夏天使用也可以放在公司累的時候保濕一下~
我用了差不多一個星期,覺得退紅和舒緩的效果也不錯呢~
晚上噴了,痘痘的紅印有淡了一點~不知是不是心理影響呢~哈哈

你們有做花水的經驗嗎~??下一次還想試一下別的花呢~
希望你們喜歡我的分享~真的很用心拍照和分享~
真心希望你們喜歡和支持我一下~
謝謝~!!

♥♥ The Ztyle ♥♥ Beauty Exchange  ♥♥ She Blog ♥♥
歡迎聯絡 (◕‿◕。)
E-MAIL: fatyan725@gmail.com

留言

熱門文章